首頁 地方 桃園

桃療政風單位加強稽核 防止防疫物資占為私用

桃療在每次發放前防疫物資的控管,建立醫療系統登入領用登記機制。(桃園療養院提供)
桃療在每次發放前防疫物資的控管,建立醫療系統登入領用登記機制。(桃園療養院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肺炎疫情嚴重,蔓延全球,中央流行疫情中心近日無本土病例,疫情雖舒緩,惟仍在防控關鍵時期,法務部廉政署針對防疫物資仍更為謹慎、不懈怠,部立醫療院所經常會使用如防護衣、塑膠手套、酒精、面罩及口罩等物資來防疫,防疫物資仍存在限購情形,為防止物資遭侵占,廉政署所屬政風單位積極防範,加強稽核作為,以防止防疫物資占為私用。

因酒精惟要用物資及易燃物品,與其他防疫物資未同時發放,專由藥劑科負責購置管理統計數量發放。因酒精惟要用物資及易燃物品,與其他防疫物資未同時發放,專由藥劑科負責購置管理統計數量發放。(桃園療養院提供)

桃療政風室秉持「先提醒、做管理、要檢核」的防疫三部曲,提醒桃療機關在防疫物資發放部分,應遵循行政院「物品管理手冊」登記、管理、檢核等相關規定辦理,使第一線防疫人員能夠安心執行職務,並讓員工獲得到完善的服務與物資分配,以達到落實防疫物資防範作為。

桃療在每次發放前防疫物資的控管,建立醫療系統登入領用登記機制,並規定在每週五下午2時為發放及管控領用防疫物資時間,再請各科室主管每天發放給員工及外包人員防疫物資控管。

另因酒精惟要用物資及易燃物品,與其他防疫物資未同時發放,專由藥劑科負責購置管理統計數量發放,其各科室亦需憑領用單據領取後,始交付領用。

桃療院長邱憲章表示,在疫情危難時刻,應共體時艱,嚴格要求本院全體員工配合執行,指示政風室嚴密監督業務單位發放及稽核作為,不定時配合主計室執行防疫物資稽核及註記,防止員工挪用公有財物,以達防貪具體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