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初步規劃 7/4點燃戰火

MLB預計7月開啟例行賽。圖為洛杉磯道奇主場。(中央社)
MLB預計7月開啟例行賽。圖為洛杉磯道奇主場。(中央社)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例行賽開戰日一拖再拖,不過最近傳出好消息,規劃要在美國國慶7月4日週末點燃戰火,據傳已得到30支球團首肯,接下來只要球員工會也同意,便可正式實施。

因應目前疫情狀況,大聯盟將採閉門比賽,各球隊只能與同分區或跨聯盟同地區的對手交戰,來減少球隊長距離移動;大聯盟名單也從原先的26人增加到30人,國家聯盟也一改以往投手上場打擊慣例,改採指定打擊(DH)制。

目前規劃縮短賽程,今年球季例行賽縮短為82場,6月中旬進行二度春訓,例行賽則希望在美國時間7月4日正式開打,11月進行季後賽。今年季後賽制度也有變革,外卡隊伍數量從一聯盟2隊變成4隊,因此每個聯盟將有3個分區冠軍和4支外卡球隊,合計7支隊伍參加季後賽。

但有點麻煩的是,按照目前加州禁止群聚的規定,包括道奇、天使、教士、巨人 、運動家等位於加州的這5支隊伍可能無法使用主場。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表示:「當然期待大聯盟與其他賽事開打,但我再次強調,問題是時間點。一切根據社會大眾的健康與安全、病毒傳播的程度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