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國OTT TV來台 NCC:本週五將與陸委會研商

對於中國OTT TV業者非法來臺落地問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代理主委陳耀祥(左)13日表示,15日將再與陸委會討論進一步做法。(記者陳柏州/攝影)
對於中國OTT TV業者非法來臺落地問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代理主委陳耀祥(左)13日表示,15日將再與陸委會討論進一步做法。(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立法院交通、教育及文化委員會13日聯席審查「行政院函送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提名名單」,包括提名NCC現任代理主任委員陳耀祥、主任祕書蕭祈宏,以及前副主委翁柏宗,還有兩名大學教授林麗雲和王維菁等5人審查案。會上多名立委也相當關注於OTT TV業者非法來臺落地問題。NCC表示,15日將再與陸委會討論進一步做法,屆時待主管機關(陸委會)確認後,NCC就會執行後續內容。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現任委員洪貞玲、郭文忠以及代理主委陳耀祥,將於今年7月底任滿,行政院提名陳耀祥、翁柏宗、NCC主秘蕭祈宏,以及臺大新聞研究所教授林麗雲、臺師大大眾傳播研究所教授王維菁等5人為委員,並指定陳耀祥為主委、翁柏宗為副主委。

陳耀祥表示,15日將再與陸委會討論進一步做法,至於《網際網路視聽服務法》草案,最慢會在7月底公布,而大陸違法OTT TV的處理不需要等立法,現在就可處理,陸委已經在進行相關修法,具體內容交由NCC執行。

NCC準副主委翁柏宗指出,愛奇藝等OTT TV業者,其實都有租用CDN(內容傳遞網路)放在臺灣電信業IDC(網際網路數據中心)機房,既然CDN已落地到臺灣,並已經租了IDC機房,有沒有營業就會很清楚,依兩岸法規內容,陸資OTT TV是非法行業,儘管NCC知道其確切位置,但兩岸主管機關沒有確認,NCC就不能行動,屆時只要主管機關(陸委會)確認有違法事實,NCC就會去執行,應該會很快能處理完成。

陳耀祥也在會中休息受訪時表示,上任後在電信部分規劃,將持續推動電信管理法,因應5G最快可能在7月開臺,相關法律也希望能報請行政院後,7月開始實施。至於OTT TV管理相關草案,會是最重要的部分,也希望能在這屆任期結束前,將草案提出與各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