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境解封?交長:評估組國際觀光聯盟

交通部長林佳龍13日表示,預計在5月底、6月初,會有首個防疫旅遊踩線團,且預計編列3億元的經費支援。(記者陳柏州/攝影)
交通部長林佳龍13日表示,預計在5月底、6月初,會有首個防疫旅遊踩線團,且預計編列3億元的經費支援。(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交通部擬推防疫與安心旅遊復甦國旅,交通部部長林佳龍13日說,預計在五月底、六月初,會有首個防疫旅遊踩線團,且預計編列三億元的經費支援。至於何時開放外國觀光客來台旅遊,林佳龍則說,現在正在評估,可以與疫情控制好的國家組成國際觀光聯盟。

林佳龍說,針對防疫旅遊的推動,觀光局已規劃多個方案,一方面與較有經驗的全國旅行公會合作組團踩線,另外個別旅行社可配合觀光局與各個國家風景管理處推動優質旅程,促進區域觀光的發展。

林佳龍表示,導遊、領隊等觀光產業學員通過防疫旅遊體檢國內遊程,可協助未來推動安心旅遊時符合防疫標準;也希望通過這次的防疫旅遊為基礎,調節國人旅遊時間,不要集中在假日,把人潮分流到非假日的週一到週五間,讓人數控制在總量下;另外,將採取實名制,若有發生狀況可掌握足跡,便於辦理事後相關的防疫措施;並落實戴口罩、社交距離等防疫旅遊示範。

林佳龍表示,目前已經跟多個單位規劃防疫旅遊,預計在五月底至六月初間,會有第一個踩線團。林佳龍在同日稍早的立法院上表示,防疫旅遊編列3億元做規劃,而之後會有安心旅遊,預計在暑假實行。

另外,立委曾銘宗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日本限制外籍人士入境延到五月底,臺灣每年有千萬名外籍人士前來觀光,帶來的消費可觀,交通部有無評估在疫情可控下開放外籍人士來臺。

林佳龍表示,對此已做評估,目前判斷觀光旅遊的復甦,會以國內旅遊為主,而國際之間的開放涉及指揮中心的判斷。對於疫情控制好的國家,目前評估組成國際觀光的聯盟,已通過外交部跟紐西蘭與澳洲等國接觸,至於日本與韓國,則要看他們疫情發展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