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韓陣營再提暫停罷免 尹立:對抗憲法和民主

圖為韓國瑜資料照。(記者李怡欣/攝影)
圖為韓國瑜資料照。(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6月6日投票,罷韓團體接獲消息,韓陣營委由律師葉慶元再次向最高行政法院遞件,將訴訟標的改變為4月17日罷免成案,聲請暫停執行罷韓的緊急訴訟。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批評,韓國瑜就是要讓高雄人行使《憲法》所賦予的罷免權時,處於不確定和驚恐中;不只對抗高雄人,更是在對抗憲法和臺灣得來不易的民主。

尹立請國民黨表態,韓國瑜蔑視主席江啟臣口中的「尊重民眾的權利」,江主席知情嗎?江啟臣一邊把民眾權利掛在嘴邊,一邊又派祕書長、考紀會主委和韓國瑜在同一天再次聲請停止執行,根本是在哈囉!

尹立說,韓國瑜所聲請的暫停罷免行政訴訟已被駁回,意圖以行政手段抵制投開票所也失敗,卻又改變標的,再度聲請暫停罷免,居心何在?

尹立也向最高行政法院呼籲,韓國瑜就是不願讓高雄人投票,踐踏臺灣民主至此,是臺灣民主的悲哀,更是在玩弄臺灣司法;懇請最高行政法院盡速裁決,避免高雄人行使罷免的權益受到任何損害。

高市府新聞局對此回應,社會經過政治與疫情雙重衝擊已經累了,不需要更多的章回小說和鬥爭指控。請罷韓團體放過臺灣社會,讓大家休養生息、恢復元氣,市府忙著早日發放紓困金,讓大家日子好過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