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有意入籍臺灣遭黃安攻擊 黃秋生一句話嗆爆

香港影帝黃秋生。(記者宋碧龍/攝影)
香港影帝黃秋生。(記者宋碧龍/攝影)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香港影帝黃秋生近日赴臺拍戲,並在臉書流露有入籍臺灣的意向,結果令常駐中國的臺灣親共歌手黃安不爽,攻擊黃秋生「踐踏黃家臉面」,沒想到黃秋生只用了一句話「我根本不姓黃!」就把黃安嗆爆。

因支持香港民主運動而遭中共封殺多年的黃秋生,12日在臉書發文透露,目前人已在台灣,正進行居家隔離14天。帖文一出,有不少網友留言表示歡迎,更有人直接邀請他入籍台灣,沒想到他竟回復「準備中」,讓不少網友相當驚喜。

被問及移民台灣的話題時,黃秋生對媒體表示,在台灣拍戲期間,他會向朋友打聽一下移民台灣的手續,表明他有「入籍台灣」的意向,但引起親共藝人黃安的不滿。

黃安一連貼出有關黃秋生的多則新聞,並配文道:「這個人!」有大陸五毛留言說:「真給黃家丟臉,我也姓黃。」黃安則回應:「誰不是呀?」暗指和他同姓的黃秋生「踐踏黃家臉面」。網友解讀,黃安此舉似乎想讓大陸網民將矛頭對準黃秋生。

隨後,有網友到黃秋生臉書留言說:「黃安稱你為黃家人。」黃秋生得知後冷回:「我根本不姓黃!」

原來,黃秋生是中英混血兒,父親是英國人弗雷德里克(Frederick William Perry),因為4歲時遭父親遺棄,從小和母親黃尊儀相依為命。

黃秋生2017年決定尋找生父,隨後各方網友陸續找來了黃秋生父親下落的線索。黃秋生的兩位同父異母的哥哥約翰(John)和大衛(David)也來香港相認,這時,黃秋生才得知父親於1988年辭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