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太熱戴不了! MIT智慧口罩搶市

鄧鴻吉15日提供200部清淨器,由立委張廖萬堅助理(右1)及市議員羅廷瑋(右2)、張耀中(左1)轉發給有特殊需要的人。(記者黃玉燕/攝影)
鄧鴻吉15日提供200部清淨器,由立委張廖萬堅助理(右1)及市議員羅廷瑋(右2)、張耀中(左1)轉發給有特殊需要的人。(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天氣爆熱!一般口罩越來越戴不了,皮膚過敏患者越來越多。有「臺灣愛迪生」美稱的鄧鴻吉,日前研發一款電子式智慧型口罩,既防疫、也能解決悶熱問題。他說,生產線完全在地是真正的MIT產品,產品售價較日本類似款僅1/4,殺菌力卻超越許多,預計上市後會有搶購潮。

鄧鴻吉15日提供200部清淨器,由立委張廖萬堅助理(右1)及市議員羅廷瑋(右2)、張耀中(左1)轉發給有特殊需要的人。鄧鴻吉(左2)15日提供200部清淨器,由立委張廖萬堅助理(右1)及市議員羅廷瑋(右2)、張耀中(左1)轉發給有特殊需要的人。(記者黃玉燕/攝影)

鄧鴻吉指出,口罩式等離子空氣淨化器具有三大特色,一是口罩裝置有「等離子發射器」,配戴後口罩內會不斷產生等離子;經實驗顯示,等離子具有淨化空氣的神奇效果。二是,口罩內有兩個小型風扇,讓氣流一進一出,加速空氣的流通,不但可以克服悶熱問題,還有殺菌效果,有助緩解疲勞及精神壓力。

還有,產品附贈可更換性的「奈米級過濾棉片」,可以有效過濾空氣中細微顆粒物PM2.5、粉塵、細菌、煙霧、花粉、塵蟎等有害身體健康物質,對直徑0.3微米以上微粒之去除,效率最高可達99.97%以上。

鄧鴻吉指出,台灣的肺炎疫情看似減緩,但並未遠離,中央仍提醒要配戴口罩;只是現在氣溫幾乎天天破35度,戴一下子就滿臉溼熱,尤其外出工作者更難受,長時間更會皮膚過敏。

「口罩式等離子空氣淨化器」充電滿4小時,可支撐4~7小時,讓民眾在大熱天一樣可以長時間戴著防疫;也能正常外出,或是運動跑步、騎車、登山等。

鄧鴻吉強調,「奈米級過濾棉片」具N95功能,已通過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檢驗,次微米過濾效率可以達到99.99%,超過A級標準的90%;至於電子部分亦經歐盟CE安全認證。為體恤醫療人員辛勞,15日提供200部清淨器,由立委張廖萬堅及市議員羅廷瑋轉發給有特殊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