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IU生日捐款 唱《eight》獻粉絲

韓國人氣歌手IU(李知恩),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韓國人氣歌手IU(李知恩),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曾薇心/編譯】1993年5月16日出生的韓國人氣歌手IU(李知恩),16日生日當天除了以自己與粉絲之名分別向兩個公益團體捐出象徵她的生日的5,160萬韓圜,還公開了新歌《eight(에잇)》的不插電(Acoustic)Live演唱版本的影片。

16日下午,IU所屬經紀公司EDAM娛樂透過官方IG公開了2張捐款證明書。證明書上可見捐款者為「IUaena」,也就是IU與Uaena(官方粉絲名),分別向「綠傘兒童基金會」及社會福祉機構「withu(함께걷는아이들)」捐款5,160萬韓圜(約新台幣137萬元),總計捐出1億320萬韓圜(約新臺幣273萬元)。

EDAM娛樂在公開捐款證明的同時,也表明:「5月16日的今天迎來IU的生日,IU和Uaena(官方粉絲名)一起,將溫暖分享給世界。聽說因為低迷的社會氣氛,為需要幫助的地方伸出的援手也在減少。」

該文章接著寫下:「如同分享著相同的心意的IU與Uaena的名字一般,即使在身體(物理)距離離得很遠的這個時期,心也總是很親近。今後我們也一起做善事吧♥︎請度過幸福的一天。」

而IU除了為這則公告按讚(愛心),也在個人官方IG寫下「Happy birthday to me,It’s my 8 day」,並放上了一個蛋糕以及愛心符號,同時公開了她以不插電(Acoustic)的方式演唱本月6日發行的新歌《eight》的影片。

對於IU迎來生日既捐款又公開新歌Live演出影片,有粉絲於留言區寫下「她生日時反過來送禮物給粉絲,這就是IU」,也有眾多粉絲於IU的官方IG留言區祝福IU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