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企業聯合贈住警器 鹿港居民生命財產安全更保障

彰化縣鹿港在地企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聯合捐贈儀式。(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鹿港在地企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聯合捐贈儀式。(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鹿港鎮長許志宏號召在地12家企業及個人捐贈3,300個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彰化縣長王惠美今(18)日上午至彰化縣消防局第三大隊代表受贈,並頒發感謝狀,同時強調縣府今年雖編列212萬7千元添購8,439個住警器,但全縣仍欠缺約14萬個,感謝在地企業拋磚引玉回饋鄉里來捐贈,期盼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起建構安全住宅環境,保障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 

彰化縣鹿港在地企業捐贈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由縣長王惠美(中)代表受贈。彰化縣鹿港在地企業捐贈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由縣長王惠美(中)代表受贈。(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說,「住警器」可以在火災發生初期偵測煙熱,並發出警報聲響,立即發現與反應,彰化縣自106年迄今有29起因安裝住警器而逃生成功的案例,可見小小一顆住警器,在火災發生時,能發揮大大的功效。這批捐贈的住警器將優先發送給鹿港地區低收入戶及高風險家庭等弱勢朋友使用,但目前仍欠缺約14萬個,因此縣府將持續編列預算購買,同時也要求新建案一定要加裝住警器,更盼這次的捐贈能有拋磚引玉的善心迴響。

鹿港鎮長許志宏表示,他有感近日火災新聞頻傳,於是號召地方企業以及個人共同捐贈3,300個住警器,協助大鹿港地區的弱勢族群以及道路狹窄的地方加裝住警器,在火災發生時能夠立即警示,讓住戶在第一時間就能夠逃生,將受害程度降到最低。感謝所有捐贈者的協助,保障鹿港地區居民生財產安全。

這次捐贈活動由鹿港鎮長許志宏發起,率先由地方公所做起並發揮拋磚引玉之效,聯合在地和億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大學城文具批發廣場、長懋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澄悅商旅、森泰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欣揚消防器材行、彰鹿預拌混凝土股份有限公司、環亞鋼構有限公司、博森紙業股份有限公司、星能股份有限公司、縣政顧問楊儒發、消防局第三大隊施順仁大隊長等12家善心企業及人士,捐贈3,300只住警器,本次捐贈住警器將優先配發予鹿港鎮弱勢族群及狹小巷弄地區等民眾安裝使用。

彰化縣消防局指出,近日社會頭版火災傷亡案件接連發生,提醒大家,居家防火安全從你我做起,呼籲鄉親應自行購置住警器裝設於家中寢室、廚房、樓梯及走廊,以提升居家火災預警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