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接任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回家感覺真好

新任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記者莊麗存/攝影)
新任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記者莊麗存/攝影)

【記者莊麗存/臺北報導】國發會20日上午舉行新卸任主委交接儀式,新任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致詞表示,他在2016年曾任國發會副主委,回家感覺真的很好,他還記得2年8個月以前離開國發會時,有很重要一件事情,在國發會待了1年4個月,當時辦了歡送會,感動到想留下來。

龔明鑫指出,再度回到國發會,感覺真的很好,希望在其他地方學習到的部分,在未來日子分享給大家,新政府上任4年以來,國發會扮演相當重要角色,也讓經濟發展漸入佳境,雖然歷經美中貿易戰、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臺灣防疫受到國際肯定,因此,國內的總體經濟表現仍然不錯,包括失業率相對金融海嘯也還不錯,經濟成長率在亞洲四小龍中之首。

龔明鑫提到,蔡總統在520就職演說中,產業發言就占篇幅三分之一以上,很多是與國發會相關的,既然蔡總統有很多期許,國發會就要扛下責任,未來經建發展,還有跨部會溝通協調與整合,都越來越重要,在前任國發會主委奠定的基礎下,繼續再前進。

另外,國發會副主委鄭貞茂表示,他認識龔明鑫超過20年,相對起來龔明鑫比較低調,但他對人非常親切,蔡總統力推的5+2產業就是龔明鑫起草的,國發會從研討、投資單位,還可以扮演更好的角色。

針對總統蔡英文提出的六大核心戰略性產業的推動時程,龔明鑫表示,未來國發會將擬定相關策略並具體落實、推動,預計預計六月底、七月初提出具體實行方案,其中,比較具體的,例如IT資訊、5G與綠能等可望先發展,因為因為只有四年時間,沒有時間一個個來,六大產業會一起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