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共強推國安法 川普擬在G7討論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川普政府官員和聽取相關討論的其他人士說,白宮正在考慮採取新的行動,以回應北京企圖將香港完全置於中共控制之下。美國總統川普擬在下月舉行的G7峰會上商討回擊行動。

CNN在上週六(5月23日)的一篇報導中引述兩位外交官的話透露,對中共採取行動是川普政府在下個月舉行的G7峰會上,擬定討論的領域之一。川普將主持這個面對面峰會。

白宮經濟顧問哈塞特(Kevin Hassett)上週五(5月22日)接受CNN採訪時被問及,如果中共最終執行這個國安法,川普總統是否會支持對華實行額外關稅或者經濟懲罰,他回答說,「這是我們正在密切研究的事情。」

哈塞特強調,中共引入「港版國安法」是一個非常可怕的舉動。

「我們絕對不會讓中國(中共)過關,所有的選項都在桌面上。如果香港不再是香港,不再是開放的地方,那麼香港將不再是金融中心,這對中國和香港人民來說,都將帶來非常非常沉重的代價。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困難和可怕的舉動。」

川普政府上週五對中共發起最新一擊。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表示,將在實體清單(黑名單)中增加24個(中共)政府機構和商業組織,這些公司和機構從事與美國國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背道而馳的活動。這一舉動嚴重限制了這些實體獲得美國技術的能力。

白宮對抗中共的努力得到了國會的支持。在中共試圖對香港強加「港版國安法」後,國會共和黨和民主黨參議員宣布他們將會推出一個法案,對侵犯香港自治權的中共官員實施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