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視察罷免選務 李進勇籲:尊重別人手中選票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中)視察高雄市長罷免案投開票所,希望每一位高雄市民都能珍惜自己手中選票,也尊重別人手中那一票。(記者方金媛/攝影)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中)視察高雄市長罷免案投開票所,希望每一位高雄市民都能珍惜自己手中選票,也尊重別人手中那一票。(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6月6日舉行投票,中選會主委李進勇5月25日到高雄視察查新設置的投開票所、選票印製等情況。李進勇表示,務必做到「滴水不漏、萬無一失」;選舉、罷免都是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希望每一位高雄市民都能珍惜自己手中選票,也尊重別人手中那一票。

李說,罷免案投開票所共設置1,823所,相較2018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新設或異動投開票所有256所,其中168所已於2020年總統立委大選時使用過,這次僅有88所為新設。

李進勇也說,這次民間所提供的投開票所十分便利,民眾可利用高市選委會線上查詢系統查詢地點;此外,相較過去投票通知在選前兩天分送,這次將提前至5天,民眾若仍不清楚投開票所地點,可直接向里長詢問。

對於民眾最關切的開票作業,李進勇指出,過去只有全國性選舉才使用網路計票,為提供最快速、最確實選情,這次也將採取網路計票,讓市民透過直播就能了解即時開票狀況。

他強調,罷免票印製、運送等每一環節要採取最高規格安全維護計畫,不能讓任何一張罷免票流失。對於有韓粉發起 「監票」行動,李進勇表示,希望大家共同遵守相關法律規定,讓投票順利完成,也相信高雄市民是很有水準的選民,能完成這次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