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直播突遇地震 紐總理淡定成網紅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5月25日在電視直播中遇到強烈地震,但她完全沒有顯出慌亂。(Getty Images)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5月25日在電視直播中遇到強烈地震,但她完全沒有顯出慌亂。(Getty Images)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n)週一(5月25日)在電視直播談話中,突然發生規模5.8的地震,但她不慌不忙,依舊談笑風生。她的遇事不亂使其受到網友稱讚。

週一上午,在紐西蘭首都威靈頓附近發生規模5.8的地震。當時阿爾登正在電視上講述該國正在解除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限制措施。此次地震未傳出傷亡或損壞報告。

地震發生時,從電視畫面上可以明顯看到鏡頭發生晃動。但阿爾登的臉上卻看不出有什麼變化,她依舊笑呵呵地告訴主持人:「我們這裡剛剛發生了一次地震,相當、相當大的一次震動。」

「如果您注意到我身後,能看到東西在晃動……蜂窩大廈(Beehive)晃得幾乎比別的東西都稍微厲害些。」她指的是紐西蘭議會行政部門。當被問及她是否感覺「安全、良好,並可以繼續採訪」時,阿爾登回答說:「(我)很好,我頭上沒有什麼吊燈,看起來我所在的位置結構安全。」

在紐西蘭,電視節目被地震打斷的新聞時有報導。通常出現的場面是,主播或嘉賓看上去有些困惑,接著是緊張,然後驚慌失措。但阿爾登完全不是這樣,最近,她也因對中共病毒疫情的處理而受到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