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首次直罷免投票維安 警署長:比照地方公職人員選舉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高雄市第3屆市長罷免案投票將於6月6日舉行,警政署長陳家欽26日親自南下高雄督軍,並宣示嚴正執法及制裁暴力的決心,以確保投票前平安、投開票日平順、投票後平穩。他表示,這是我國首次執行直轄市長罷免案治安維護,一切比照地方公職人員選舉辦理。

陳家欽26日在高雄市警察局長李永癸陪同下召開「高雄市第3屆市長罷免案治安維護工作聯合指揮所專案會議」,他要求確保選舉過程「平安、平順、平穩」,若風聞黑道幫派暴力介入罷免案的情資,將立即報請檢方指揮偵辦,且一定掃蕩、嚴辦。

陳家欽除了宣示捍衛罷免案嚴正執法及制裁暴力的決心外,他並要求罷免案活動期間比照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全程開設治安維護工作聯合指揮所;除了清查和嚴辦黑道幫派暴力介入情資,一旦有受理告發假訊息案件,也要用最快的速度偵查、澄清,以提供國人正確資訊。

此外,為避免買票與地下賭盤影響罷免結果,陳家欽表示,警方將持續投入警力嚴查,維護投票的公平、公正;他強調,由於這是我國首次執行直轄市長罷免案治安維護,警察機關務必配合選務機關,堅守「依法行政、行政中立、嚴正執法」的立場,盡全力圓滿達成這次的維安任務。

陳家欽表示,警政署目前每天支援高市警力80人,如果高雄市警察局有更多支援警力的需求,警政署也將全力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