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黃秋生居家檢疫出關 誇臺防疫好、想吃滷肉飯

黃秋生資料照。(記者莫森/攝影)
黃秋生資料照。(記者莫森/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香港影帝黃秋生受邀來臺拍攝新戲《四樓的天堂》,他於26日結束14天的居家檢疫,出關後隨即進劇組,準備展開密集的拍攝工作。黃秋生感謝大家的關心,大讚臺灣防疫政策「非常好」,並透露最想吃滷肉飯。

黃秋生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居家檢疫期間作息相當規律,起床後先喝咖啡、看劇本,隨後做個簡餐、泡茶,空檔還會敷臉、做運動,之後則是做晚餐、彈吉他、看電視。

他對臺灣的酒店管理和外送印象最為深刻:「酒店管理好好,更貼心送上茶具和吉他。臺灣外送也超快超好,可以完全宅在家沒有煩惱!」他說,出關後最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試試美食節目上推薦的臺灣冠軍滷肉飯。

黃秋生在公視《四樓的天堂》飾演神祕的推拿師,一雙手不僅能治癒身體傷痛,更能療癒背後所隱藏的心靈創傷。他在香港演藝學院就讀時,曾學過簡單的按摩放鬆手法,也和武術師傅學過跌打。對於首次演出推拿師,他十分期待,也會向劇組安排的推拿師顧問學習。

該劇也是黃秋生接演的第一部臺灣戲劇,他表示:「雖然還沒正式開始工作,不過感覺很快樂,希望以後有更多機會!」希望大家能給他一些時間和空間,專心拍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