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秋行軍蟲危害落花生 農民加強田間巡查防治

	秋行軍蟲危害落花生。依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資料顯示,秋行軍蟲的寄主範圍廣,總計超過350種植物,落花生是寄主之一。(嘉義縣政府提供)
秋行軍蟲危害落花生。依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資料顯示,秋行軍蟲的寄主範圍廣,總計超過350種植物,落花生是寄主之一。(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入侵台灣的農業害蟲秋行軍蟲,新增寄主落花生,農委會立即公告8種落花生秋行軍蟲緊急防治藥劑,受害田區將進行施藥並加強農民宣導。嘉義縣落花生栽培面積259公頃,主要產區在六腳鄉、溪口鄉和新港鄉,呼籲新植落花生作物農戶加強田間巡查,發現受害應立即通報,適時防治,以免影響產量。

	綠油油的落花生田。農民種植秋行軍蟲偏好的寄主作物,應提高警覺,在苗期階段加強巡田,若有發現作物遭受危害,務必通報農委會或地方政府。 綠油油的落花生田。農民種植秋行軍蟲偏好的寄主作物,應提高警覺,在苗期階段加強巡田,若有發現作物遭受危害,務必通報農委會或地方政府。(嘉義縣政府提供)

縣府農業處轉述農委會應變小組說明指出,落花生為豆科一年生作物,是主要的油料作物之一,我國年種植面積2萬1千公頃,產地主要集中在雲林縣及彰化縣,佔全國落花生種植面積9成。臺中市政府執行例行性田間巡查工作,在大安區一處面積0.1公頃的落花生田發現遭秋行軍蟲危害,該田區輕度發生,鄰近水稻及芋頭田區並未發現秋行軍蟲為害情形,農委會已公告賜諾特及蘇力菌等8種緊急防治藥劑,請農民依公告的藥劑種類及其使用方法正確防治。

應變小組指出,依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資料顯示,秋行軍蟲的寄主範圍廣,總計超過350種植物,落花生是寄主之一。

應變小組呼籲,農民種植秋行軍蟲偏好的寄主作物,應提高警覺,在苗期階段加強巡田,若有發現作物遭受危害,務必通報農委會或地方政府,並配合緊急防治措施,如有相關施藥技術指導需求,可洽轄區農業改良場協助或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039-131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