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躲避政治風險 彭博:陸向巴西買大豆

【記者賴意晴/編譯】在美中關係因肺炎疫情、香港局勢等問題急劇升溫之際,外媒引述消息來源指出,中國正在購買大批巴西大豆,這個跡象透露出,中國正在鎖定美國以外的供應來源,為了會影響大豆貨源的政治風險做準備。

彭博社週四(5月28日)報導,中國為世界最大的大豆進口國,據匿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在本週已購買超過10批巴西大豆;然而,儘管中國在週三也競購美國大豆,但市場上並沒有中國國營企業買家。

最近美中緊張局勢不斷升級,包括美國總統川普究責中共處理疫情問題不當,導致疫情全球大爆發,以及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向國會認證,香港不再擁有高度自治,因此不再符合美國法律下特殊待遇。

根據美中達成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國今年承諾購買365億美元(約新臺幣1兆元)的美國農產品,較美中貿易戰前的2017年水平增加125億美元。

消息來源指出,巴西賣給中國的大豆會在8、9月時交易。芝加哥顧問公司AgResource表示:「儘管巴西今秋大豆價格更貴,但中國仍會鎖定巴西供應,這是因為美國大豆、穀物供應存在政治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