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義國男高音波切利 自曝全家染疫

波切利,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波切利,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5月26日,義大利知名盲人男高音安德烈・波切利(Andrea Bocelli)在臉書自曝,3月時與全家人均確診感染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已經康復的他回憶表示:「染疫的經歷就像一場噩夢。」

據美媒《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染疫後已經康復的波切利和妻子薇諾妮卡(Veronica Berti),日前到家鄉義大利比薩市的一家醫院捐獻了血漿。目的是用於臨床研究,希望為尋找治療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的方案助力。

報導稱,當夫妻倆走出醫院時,波切利向媒體透露,他於3月10日接受新冠病毒檢測時,結果呈陽性。當時,他除了有一點低燒之外,沒有其他任何症狀,因此他被認定為無症狀感染者。而與他一起確診的家人,還有其妻子和兩個子女。

波切利5月26日在臉書寫道:「震撼世界的流行病影響了我和全家。」「我被逼取消多場演唱會……好像活在噩夢之中,因為我覺得自己已無法控制一切。我只希望隨時醒來。」至於病情為何直到現在才透露,波切利在貼文中解釋:「出於對那些染疫患者的尊重,我決定不分享這個消息。我也不想驚動自己的粉絲,希望保護家人的隱私。」

61歲的波切利出生於義大利拉亞蒂科。出生不久,他即被診斷為青光眼,12歲時因事故導致全盲。從小迷上歌劇的他,憑在酒吧兼差歌唱開啟演唱生涯。成名後多次獲得葛萊美獎提名,並留名好萊塢星光大道,2018年發行錄音室專輯《Sì》,獲得美國公告牌專輯榜冠軍。

今年復活節(4月12日),波切利曾在義大利米蘭大教堂舉行獨唱音樂會,為全球抗疫打氣。但沒想到,原來他們一家人在3月就已確診。

資料顯示,波切利曾多次去中國演出,與中共官方關係密切。2004年,他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舉辦了獨唱音樂會。2010年,他參加了上海世博會開幕式的演出。2011年,他在中國國家體育館舉行了亞洲巡迴北京音樂會,曾與郎朗等多位中國音樂人有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