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不讓任何地方成孤島」 鄭文燦原鄉視訊連線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防疫會議上與華陵里長陳榮光視訊會議。(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防疫會議上與華陵里長陳榮光視訊會議。(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29日主持防疫會議時,和桃園市復興鄉巴陵前進指揮所連線,與當地華陵里長陳榮光視訊,提前測試視訊系統,希望梅雨季或颱風季原鄉不該是孤島,也要求台電針對復興山區復電搶修縮短時間,他豪氣說,「不要讓任何地方成為孤島」!

梅雨、豪雨,29日上午10時,石門水庫的水位上升到59.5%,有效蓄水量:11,751.43萬立方公尺,比前一日水量上升6.56%,鄭文燦認為可以稍微解決乾旱,龍潭大池也注滿了水,水量漸漸飽足是好事,但也希望有水無災,尤其颱風季接近,鄭文燦在防疫會議上,與2年前建立好的巴陵後山前進指揮所視訊連線,華陵里長陳榮光和鄭文燦視訊會議,討論包括開口合約廠商是否進駐、消防人員是否待命、國軍支援兵力,以及放置位置。

陳榮光表示,希望台電公司能在後山派駐搶救工班,因颱風來時常常停電,造成當地住戶生活不便,鄭文燦說,會請經發局和台電溝通,盡量爭取在搶修復電上縮短時間。

鄭文燦說明,針對再建工程、三光大橋,是個大漢溪上游的跨橋,已經開工,29日會有防汛演練,要確保在豪雨期間再建工程能安全,也希望未來萬一台7線有坍方、斷電,經發局、工務局要督導台電能夠迅速的搶災,讓復電的時間可以縮短。

此外,鄭文燦宣布,要求市府各公務單位,需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新生活運動「實聯制措施指引」,除了配合疫調外,不得使用實名制登記資料,且只能留存28天,期滿就要公開銷毀,以確保資安防護。

因疫情趨緩,醫院探病也放寬,住院7天以上的病患,開放每天可以讓2名訪客在固定時段內探視1小時。市府原來每週一到週五的防疫專案會議,將從6月1日起,改為每週一、三、五召開防疫專案會議,每週二、四召開紓困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