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乙」證在握 大慶商工飛修科學生炙手可熱

彰化地區第一位獲得飛機修護乙級證照女傑楊慧棋。(記者謝五男/攝影)
彰化地區第一位獲得飛機修護乙級證照女傑楊慧棋。(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位在彰化縣百果山下的大慶商工飛機修護科屢創佳績,在全國中、小學生論文比賽中,該校王俊諺、鄭祐任、李凱彣同學以「無人飛行載具掛載環境監控模組」及「手擲機的構造與飛行原理之探究」二篇論文榮獲特優,為彰化爭光。

大慶商工獲得飛機修護乙級證照的學生。大慶商工獲得飛機修護乙級證照的學生。(記者謝五男/攝影)

校長張焜生表示,108學年度教育部辦理飛機修護類技藝競賽,王俊諺、黃于誠同學分獲全國第7及12名,勞動部辦理飛機修護職類全國技能競賽中區分賽,潘冠宇、王俊諺同學獲得第3及4名,獲得九月份全國競賽比賽權。全國中學生小論文比賽,王俊諺、鄭祐任、李凱彣同學以「無人飛行載具掛載環境監控模組」及「手擲機的構造與飛行原理之探究」二篇論文榮獲特優,難能可貴。

張焜生指出,該校非常重視教學理論與實務並重,鼓勵同學獲得多張證照,以便畢業後順利投入職場。其中,飛修三孝帥氣的楊慧棋(女)同學從小喜歡動手實作及修理東西,在父母親支持及鼓勵下選讀飛機修護科,開學後發現全班只有自己一個女生,不服輸的個性要證明女生一樣可以做得很好,經過三年的學習,獲得3張丙級證照(飛機修護、工業電子、機車修護),今年更考取難度頗高的飛機修護乙級證照,成為彰化地區第一位獲得飛機修護乙級證照的女性,實在難能可貴,未來將朝向軍中發展,從事志願役士兵,以所學專長報效國家。

彰化地區第一位獲得飛機修護乙級證照女傑楊慧棋。彰化地區第一位獲得飛機修護乙級證照女傑楊慧棋。(記者謝五男/攝影)

另外,從小喜歡飛機的姚維庭同學不但獲得飛機修護乙級證照,也獲得工業電子、飛機修護、機車修護3張丙級證照,畢業前已錄取陸軍航空飛行軍官生,完成自己的飛行夢第一步,未來可能駕駛阿帕契、黑鷹或眼鏡蛇等直升機,這種集飛機駕駛及修護於一身的功夫,未來在軍旅生涯發展不可限量,就算退伍到民間也是炙手可熱的人才。

飛修科主任盧光武:我國政府、漢翔公司以及美國航空航太製造廠商洛克希德馬丁,近期將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協議書,共同推動台灣成為 F-16 戰機亞太維修中心,時值國內軍方新一代高教機「國機國造」機遇,國內航太產業鏈蓬勃發展,已如火如荼積極整備,人才需求殷切,希望更多有志青年能投入這個產業。

校長張焜生說,學校非常注重學生證照取得,飛機修護科老師下課後為了幫學生加強輔導,實習工廠經常晚上九、十點仍燈火通明,證照獲得率高及各項競賽頻頻得獎,是天道酬勤及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果,期待學生畢業不管是升學或就業,均能有所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