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本週高溫午後雷雨天氣 預計週日鋒面接近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本週(6月1日至6日)受西南風影響,各地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較注意出現午後雷陣雨的情形,而山區及近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另外,中南部沿海地區受環境風場和陸風輻合影響,在清晨至上午間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可能性。

天氣風險公司的天氣分析師吳聖宇表示,由目前的預報資料來看,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午後山區雷雨的夏季型天氣至少可以維持到週五或週六(6月5至6日),預計週日(6月7日)之後太平洋高壓減弱,梅雨鋒面有再度南壓靠近臺灣的機會,天氣可能再度轉趨不穩定,不過實際的影響程度還有待進一步觀察。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本週(5月31至6日6日),因為「滯留鋒」在東海至臺灣北部海面一帶南北徘徊,臺灣都在暖氣團內,高溫將達35、36度,將會是炎熱的天氣,應注意防晒、防中暑。

吳德榮表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三(6月3日)至週五(6月5日),因為低層水氣減少、大氣更穩定,各地晴朗炎熱,僅山區午後仍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週六(6月6日)西南風帶進的水氣漸增,午後對流在山區發展,部分平地有受到影響的機率,西南部清晨亦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