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延後G7峰會 擬納更多國家參與

【記者夏雨/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六(5月30日)表示,他打算將G7峰會至少延後到今年9月才舉行,且希望能邀請更多國家參加峰會。

G7峰會以往是美國、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和日本等七個主要工業國元首參加的會議。

白宮最初於3月宣布,由於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G7將通過視訊會議舉行,而不是在美國大衛營舉行。但是最近幾天,川普曾有意向恢復在美國舉行面對面G7峰會。

然而,川普上週六表示將延期舉辦G7峰會,並邀請其它國家參加,包括俄羅斯、澳洲和印度。

川普表示:「我之所以要延期,是因為我不認為G7可能代表著世界正在發生的(主要)事情。這是一個非常過時的國家組成的集團。」

白宮主管戰略溝通的官員法拉(Alyssa Farah)上週六還表示,川普希望將其他傳統盟友,以及受冠狀病毒(中共病毒)影響的一些國家納入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