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自曝偽造身分考試 陸男星仝卓遭封殺

中國男星仝卓微博擷圖。(網頁擷圖)
中國男星仝卓微博擷圖。(網頁擷圖)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26歲的中國男星仝卓,近日在網上直播時自曝,當初為了考入心儀的大學,曾使用「某些手段」篡改身分,將「重考生」改為「應屆生」。引發網友直呼「堪比翟天臨2.0版」,其參加節目的鏡頭已全部被剪。

據陸媒新浪網報導,仝卓23日直播時與粉絲聊起了高考(中國大學入學考試)往事。他自曝,自己曾經復讀,而當年自己心儀的一所大學不招「往屆生」,於是他便通過一些手段,把自己變成了「應屆生」。

雖然改成了「應屆生」再度參加考試,但仝卓表示,自己還是沒有考上那所嚮往的大學,最終於2013進入中央戲劇學院(中戲)。

此番言論在網路引起軒然大波。網民批評他「鑽空子」,形同在高考中「作弊」,「堪比翟天臨2.0版」,並呼籲當局徹查。

24日,仝卓再開直播,提及「高考復讀(重考)」的壓力時一度哽咽。至於被網民炮轟,他很委屈地稱:「有人鑽空子造謠」、「我看著像不善良的人嗎?當藝人好難,說話不自由。」並直播中加上激動的配樂,但隨即又大笑道:「稍微有點過了,是嗎?」令網友大感錯愕。

據報導,「中戲」的公關人員表示,在查過仝卓的相關檔案資料後,「已向教育部學生司進行了報備」。中共教育部隨後也對媒體表示「零容忍」:「此事雖時隔多年,但會堅決追查到底。」

仝卓5月29日在微博貼出一封手寫信,對於自己偽造高考身分事件道歉,並表示願意承擔由此帶來的一切後果,「已向中央戲劇學院申請撤銷學籍和學歷」。

今年26歲的仝卓,憑綜藝《聲入人心》出道,是男團Super Vocal中的一員。出道後還曾加盟《中餐廳》、《快樂大本營》等綜藝節目。

不少網友認為,中共治下的中國,能動用「某些手段」的家庭,在當地肯定是「非富即貴」。有網友扒出,「仝」這一姓氏比較罕見,仝卓所屬的仝式家族開了個公眾號專門發布仝氏家族的相關訊息。

據網易報導,公眾號內其餘人的資料提供者都是本人,但為仝卓提供資料的是叫「仝天峰」的人。有網友懷疑,就算仝卓與仝天峰非父子關係,也可能是沾親帶故。

5月28日,有網友發現,在湖南衛視新一期的《神奇的漢字》節目中,仝卓的鏡頭全部被剪,名字也被做了馬賽克處理。與此同時,通過編輯紀錄可以看到,《快樂大本營》官方微博發布的「六一」特輯預告中,仝卓的名字也被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