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酒店同步6/7解封?侯友宜:週三會向大家報告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受到國內疫情趨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6月7日將宣布大解封,新北市酒店、舞廳是否可能同一天解封?新北市長侯友宜1日表示,這兩天會與專家評估、做好充分討論,有一些作為可以配合中央,但新北市生活模式有些不適合解封,預計這周三會對大家報告。

侯友宜指出,因應大解封,新北將透過專家評估針對各種生活型態不斷的朝漸進開放,這兩天會做好充分討論,禮拜三來跟各位做一個報告,6月7日有些作為上其實可以配合中央,如果有些新北市的生活模式不適合解封的,會來跟大家做一個完整的報告。

新北市未來是否也會發放振興券的部分?侯友宜表示,目前新北市以多元式的振興方式,與中央的振興券發放來做結合,從上個禮拜開始,就不斷的在庶民經濟方面,由20個商圈來結合,很多的夜市做好折扣的消費促進活動,帶動更多的消費加成力量,讓消費者願意進到庶民經濟的商圈、夜市、傳統市場來購買,人潮陸陸續續都已經回來了,相信未來搭配中央發放振興券,庶民經濟、消費信心就會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