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港實業家:美發布「開戰詔書」 勢必滅共

香港實業家袁弓夷日前向美國總統川普發公開信,希望美國可向香港年輕抗爭者提供保護,同時籲香港年輕人保存實力,不要做無謂犧牲。(記者Kaya/攝影)
香港實業家袁弓夷日前向美國總統川普發公開信,希望美國可向香港年輕抗爭者提供保護,同時籲香港年輕人保存實力,不要做無謂犧牲。(記者Kaya/攝影)

【記者梁珍/報導】時局動盪不安,香港實業家袁弓夷日前向美國總統川普發公開信,此信並獲美國白宮前首席策略師兼總統顧問班農(Steve Bannon)的戰情直播室(War Room)節目播放。袁弓夷接受《大紀元》專訪時分析,經歷疫情一仗後,美國將強硬制裁中共,已做好海陸空各方準備,「勢要消滅中共為止」。

他希望美國可向香港年輕抗爭者提供保護,同時呼籲香港年輕人保存實力,不要做無謂犧牲。

香港局勢迅速惡化,袁爸爸月前決定開自媒體並迅速爆紅,其中一集「國安法 香港贏 中共輸!」不足一週已過50萬點擊量。72歲的他解釋,自己六個子女四個在香港,「如再不發聲,若共產黨接管了香港,真的一國一制的話,就是逼著我的子女也要離開」。

在美居住二十多年的袁爸爸,5月30日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解讀美國總統川普29日(美東時間)記者會針對香港局勢的表態,「實際上是(向中共)開戰書」,「態度非常強硬、非常清楚,沒廢話,他很同情香港」。下一步則是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落實細節。

他估計美國在港投資有2兆至3兆美金資金,首先要撤僑、撤資,「我估計下個星期就會開始。關係變了,變成香港和大陸一樣,它(美國政府)會幫助在港8萬5千名美國人回去。」

袁爸爸分析,由於美方撤資、撤僑,勢必引起歐盟各國跟風,甩賣在港所持債券、股票、地產等。市民憂慮資產貶值,勢必要換現金或黃金保值,屆時香港銀行系統或出現擠提潮、美元荒。儘管中共為面子,將砸巨資保穩定,但勢必令金融市場動盪不安,或重現九七時金融危機。

高官謊報軍情亂陣腳 習近平壓力很大

美方出其不意地祭出重招,除了逐步撤銷對香港特殊待遇之外,並會制裁削弱香港高度自治的中港官員。據悉已引發中南海惶恐。

有熟悉中南海內情的知情人士向《大紀元》透露,北京這兩天密集開會,商討對策,應對失措,完全沒有招數。

究其因,該人士稱,和去年「反送中」運動一樣,中共從上到下一直在編造謊言、錯判民情,以所謂通過國安法,「制止黑暴勢力」,「振興經濟」等謊言,強硬通過有關法例。但沒想到被美方強硬制裁,令中共權貴在香港資產受損,怨聲載道,「現在都傻眼了。不知如何應對。他們還以為老美會感謝他們,因為解決街頭抗爭、暴動,可以安心做生意。他們完全不懂國際社會規則,再度摧毀國際人權、核心價值,加上中共肺炎令美國死了10萬人,美國人很憤怒,所以,美國態度非常強硬。」

至於北京是否會收回港版國安法?有諸多政商關係的袁爸爸分析,要看北京高層的反應。「習近平壓力很大,遠大過去年送中條例,因現在涉及到錢了,來真的了,最看重錢的就是這些人。尤其是江澤民等幾十個中共高官家族,他們的錢和家人很多都在香港,私人的錢,中共高官看得很重,我覺得他(習近平)肯定受到壓力。」

痛心香港年輕人的遭遇 籲美保護

袁爸爸表示,香港年輕人至少有9千人被捕,許多人遭毆打、有的被強姦和謀殺、等候被起訴。他希望美國總統提供援助,「起碼你給予他們(香港年輕人)教育,現在很多大陸學生(美國)都不收,那些空位,正好給這些年輕人讀。」

談到香港前景,袁爸爸預計未來港人將有至少一年的苦日子,「縮緊褲腰帶」,但他堅信美國以及西方國家對抗中共的決心不變,「美國要消滅中共,不是消滅中國,他要扶持中國,好像他當日扶持日本、德國一樣,做一個健康、富有的國家,和平的國家。」

經過貿易戰、反送中、疫情等多仗後,袁爸爸指,美國已明白,利益不是主題,「一日不拿掉中共,永遠都是非常大的風險」,因對美國來講,疫情還在死人,「所以美國消滅中共,遠遠厲害過我們(香港人)的抗爭。一定要打到消滅中共為止」。

袁爸爸呼籲香港的年輕人不要做無謂犧牲,保存實力最重要,「我們拿著把傘,美國拿著大棍,來跟它(中共)打,你們不要做無謂犧牲,留著精力,如果要去讀書,去美國好好的讀幾年書回來,將來大派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