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聲援反共卻遭停學 澳大學生提告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澳洲昆士蘭大學一名學生,長期批評校方與中共政權關係密切,導致多次與中國學生發生言語衝突,遭校方以行為不檢為理由勒令停學;學生表示不服並向高等法院提出告訴。

澳洲廣播公司(ABC)週一(6月1日)報導,昆士蘭大學基於一份投訴文件,5月29日決定勒令現年20歲的哲學系學生巴夫魯(Drew Pavlou)停學兩年。雖然校長瓦爾蓋塞(Peter Varghese)隨即介入,要求校內有關單位本週內重新審議對巴夫魯的處分;但巴夫魯隨後決定,要循法律途徑爭取推翻校方的決定。

巴夫魯解釋,他不希望任由校方的黑箱作業決定他的前途,更不願意順應校方要他停止批評中共的要求。他說:「我們絕對可以打垮他們(校方),因為那是一項含有政治動機的錯誤,任何獨立的法官都會看出這一點。」

巴夫魯持續聲援藏人和香港人的抗爭,公開反對昆士蘭大學設立孔子學院,並多次質疑校內高層與中共的關係。昆士蘭《郵報》(Courier- Mail)5月9日報導,副校長霍伊(Peter Hoj)曾於2013年至2018年間於中共教育部國家漢辦擔任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