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5G執照 中華電搶頭香 最快7月開通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3日核發中華電信行動寬頻業務3500MHz、28000MHz,2個頻段特許執照。(中央社)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3日核發中華電信行動寬頻業務3500MHz、28000MHz,2個頻段特許執照。(中央社)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3日核發中華電信行動寬頻業務3500MHz、28000MHz,2個頻段特許執照,也成為臺灣首家取得5G執照的電信公司,待其準備完成,隨時都可以開臺,另外,遠傳電信也已經申請查驗,預計最快下週就能取得執照。

5G網路具備大頻寬、低延遲、大連結的特性,而中華電信標得前揭頻段用以發展5G,陸續完成事業計畫書變更、資通安全維護計畫及各項網路建設之法定義務,並向NCC申請核發特許執照。NCC發言人蕭祈宏表示,委員會議考量中華電信已經完成開臺最低標準的250個基地台,並已經檢驗完成,所以決議核發中華電信5G特許執照。

NCC表示,預計最快今年7月臺灣5G就能開通,國人屆時就可運用5G網路之高寬頻影視(4k/8k)、多樣化AR/VR、360°視訊等服務及其應用於運動賽事、演唱會之場景,可享5G大頻寬、低延遲、大連結服務體驗。

NCC主任祕書蕭祈宏指出,除了中華電信外,目前遠傳也已經申請查驗,順利的話,預計最快下週就能通過審核,獲得特許執照,至於,台灣大哥大及台灣之星基地臺仍在建設中,還沒有送審,而亞太電信還在事業計畫書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