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受中共控制?YT屏蔽法輪功詞彙

【記者喬琦/綜合報導】數家英文媒體近日報導,谷歌旗下YouTube的語音輸入功能,屏蔽法輪功相關敏感詞。

英文媒體「Reclaim The Net」報導,芝加哥的韋爾溫(Sharon Wehrwein)錄了一段其在三星S9手機上測試YouTube的影片。

在影片中,韋爾溫嘗試使用語音方式鍵入「法輪大法」、「法輪功」、「法輪大法好」和「轉法輪」(法輪功主要書籍),但每次「法輪」兩個字會被「 ****」替換。法輪功是一種基於佛家修煉的功法,遭中共嚴重打壓和審查。

韋爾溫說,她認為「法輪」這個詞,「很可能」已被谷歌的程式屏蔽。

人權運動人士曾錚(Jennifer Zeng)懷疑,谷歌是「在中共的指示下」這麼做的。YouTube近日停止了曾錚的YouTube頻道的收費廣告,她經常上傳批評中共的影片。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表示,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是過去20年來世界上最大的宗教迫害運動之一,數百萬人被拘留,數萬人遭受酷刑,數千人被證實致死。

根據Reclaim The Net報導,YouTube對這些詞語的審查受到主流社會的關注後,該平台解決了該問題,並將審查制度歸咎於其執行系統的「錯誤」。英文媒體The Verge、computing.co.uk等,也對相關事件作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