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聲援罷免高雄催票 吳怡農:出來投票支持民主

罷韓團體舉辦「追念二二八」,與民眾從舊高雄市議會遊行至高雄市歷史博物館。(記者方金媛/攝影)
罷韓團體舉辦「追念二二八」,與民眾從舊高雄市議會遊行至高雄市歷史博物館。(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倒數3天,民進黨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3日晚南下參加罷韓團體「追念二二八」活動,現場人潮擠爆,幾乎動彈不得。吳怡農呼籲,不管支持誰,大家都要出來投票,支持並珍惜台灣的民主。

吳怡農(中)呼籲大家都出來投票,支持民主。吳怡農(中)呼籲大家都出來投票,支持民主。(記者方金媛/攝影)

吳怡農說,高雄是台灣民主聖地,40多年前,台灣民主運動在高雄踏出第一步;現在,高雄人又把台灣民主往前再踏出一步;希望民眾不管顏色、背景和家庭環境,為了我們的民主,一定要站出來投下你的那一票。

吳怡農也對近30萬高雄外地遊子喊話,無論支持韓市長或罷免運動,一定要出來投票。

對於前立委孫大千說台北人不要管高雄事的說法,吳怡農說,高雄市民是這次罷免運動的主角,這是絕對正確;但全國民眾也看到高雄市民為民主的努力,也以高雄市民為傲。這次投票和以往定期選舉非常不同,每四年一次的選舉,投票相對容易;這次由民間推動的民主運動,大家一定要出來投票,讓這件事情更有象徵性、更有意義。

罷韓決戰黃金週遊行自5月30日至6月5日止,訴求「罷韓最後一哩路」,藉遊行活動催票,每天主題不同,3日主題為「追念二二八」,從舊高雄市議會遊行至高雄市歷史博物館。

罷免案領銜人陳冠榮說,希望藉由踏遍高雄歷史文化特別地點,讓市民更認識自己城市的過去、現在和未來;所有台灣人,無論過去是什麼顏色、黨派,也不管未來投給什麼人,只要在6月6日這一天,為了要給高雄更好未來而願意勇敢站出來,都歡迎加入高雄歷史、文化、民主之路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