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韋禮安、 Lulu回顧「半熟大人」 為27萬畢業生打氣

韋禮安鼓勵半熟大人碰上選擇時不要害怕。(Dcard提供)
韋禮安鼓勵半熟大人碰上選擇時不要害怕。(Dcard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大專院校縮小實體畢業典禮的規模,臺灣最大的年輕人社群論壇 Dcard 推出「線上畢典」,邀請韋禮安、Lulu黃路梓茵等各領域名人,分享他們在22到30歲的「半熟大人」心路歷程。

韋禮安剛推出新專輯《Sounds of My Life》,他獻給畢業生說:「在人生碰上選擇時,都不要害怕,因為你做任何決定都是對的,沒有錯的決定。」

他坦言:「剛開始創作音樂,是因為我是一個比較內向的人,所以才透過創作把我想說的話說出來。我很感謝最當初我的伯樂告訴我應該要出來做音樂,他就是我現在的企劃白眼俠。雖然我拿下比賽冠軍,但我覺得我還不夠厲害,還沒準備好。他就直接說『沒有人是準備好的。』多虧了他這句話,我才決定踏入演藝圈。」

韋禮安造訪Dcard 進行線上直播巡迴演唱會,帶來多首歌曲。主持人現場測試二選一情境題,「一輩子唱歌走音」或「一輩子交不到女友」要選哪個?韋禮安妙答:「選一輩子交不到女友好了,我可以娶到老婆就好!」

Lulu 則獻給畢業生說:「你們即將出社會了,累的時候就好好休息,不累的時候,請你拼了命地努力工作。」

就讀臺藝大時,Lulu 從大二就開始主持校內活動,「這些在學校爭取的機會,原來是我最好的練習。很多人都會問我臨場反應是怎麼訓練的,我會說:沒有所謂的臨場反應,只有準備得充不充分。所謂的臨場反應其實就是你當下的那一秒,決定從頭腦的資料庫裡拿出什麼樣的武器來應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