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民進黨:人民享有人權 中國才能真正繁榮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六四天安門事件邁入31年周年,民進黨發聲明表示,當前中國的人權與自由狀況日益嚴峻,民主、自由與人權沒有東西之分,只有讓人民享有真正的民主、自由與人權,中國才能走上真正繁榮,贏得國際社會真正的肯定,區域也才能真正和平穩定。

民進黨表示,民進黨感佩當年挺身而出,追求民主自由與人權、反對中共一黨專政,要求政治改革的中國人民與青年學子。他們以行動證明,民主、自由與人權,是不分國界的普世價值,更也是中國人民理應享有的基本權利。

聲明提到,31年後的今日,中國國內的人權與自由狀況日益嚴峻,中共加大對自治區域的人權迫害與自由箝制,就連曾經作為世界金融中心的香港,也正遭遇前所未有的壓迫;近年來,中共也開始對來自境外的民主人士進行迫害,例如已遭受中共不當審訊關押3年多的李明哲。

民進黨說,民進黨作為誕生於台灣民主運動的政黨,經歷過黨外時期威權壓迫的歷史,深知失去民主、自由與人權的苦痛。「我們充分體認,中國沒有民主,人民便無法真正幸福。」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表示,31年過去了,許多六四前輩,仍被迫流亡於海外,天安門的母親們也仍活在監控、被騷擾、時不時被失蹤的處境。31年來,中國的人權狀況沒有改善;相反的,周遭的西藏、新疆,就連曾經號稱「東方之珠」的香港,都正遭遇前所未有的壓迫。

林飛帆說,事實證明,中國沒有民主,不僅是中國人的夢魘,也是區域和平穩定的絆腳石。他也對中共喊話,只有讓人民享有真正的民主、自由與人權,中國才能走上真正繁榮,贏得國際社會真正的肯定,區域也才能真正和平穩定,中國也才能成為真正負責任的大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