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韓國瑜回應遭罷 劍指綠營抹黑

「罷韓」投票揭曉,罷免門檻確定過關。高雄市長韓國瑜發表演說,以兩個感謝、三個遺憾及一個祝福回應。(高市府提供)
「罷韓」投票揭曉,罷免門檻確定過關。高雄市長韓國瑜發表演說,以兩個感謝、三個遺憾及一個祝福回應。(高市府提供)

【記者李晴玳 /高雄報導】「罷韓」投票揭曉,罷免門檻確定過關,韓國瑜成為國內首位遭罷免的直轄市長。下午5點30分許,韓率局處首長對外發表感言,他以兩個感謝、三個遺憾及一個祝福回應韓粉及各界評斷。

首先,韓國瑜感謝此前逾89萬高雄市民的支持,給他機會為高雄市政服務打拼;其次,他感謝優質市府團隊的配合,尤其應聘自外縣市的行政首長,離鄉背井,在高雄貢獻一己心力;再者他感謝不曾參與投票的市民朋友,與他感同身受這場令人難以接受的不公選舉。

此外,他還表達了三大遺憾。其一,他責怪民進黨傾盡一黨之力,從中央到地方組成「罷韓國家隊」,買通九成媒體、動員所有網軍,只為打擊韓國瑜一人。其二,韓市政團隊執政一年餘,其施政績效多項名列全國第一,卻橫遭抹黑扭曲、造謠中傷,無由獲得公允評價。

他的第三個遺憾,則是念茲在茲的國際化道路,竟被攔腰截斷。他說,把著地圖正面看,左邊中國面積這麼大,右邊台灣這麼小;橫過來看,高雄到東南亞、東北亞都是三個多小時。由此得知,高雄的唯一出路就在「國際化」。然而「雙語教育」、「招商引資」等政策,卻就此後繼無著。

表述到最後,他不忘送上亮麗美言,諸如:高雄是南台灣最重要城市、市民是最棒最優質市民,來日若往好的方向發展,城市必定發光發熱等等。他還祝福高雄,來日成為一個偉大光明、開朗復甦的城市。

面對韓的遭罷感言,各界多不以為然。有人痛批,韓國瑜團隊直把別人當空氣!關於登革熱防治,105-107入夏後,高雄本土案例計17例,可到了108年,入夏卻暴增成57例,遠超過前三年入夏案例的總加,達兩倍以上,他卻還沾沾自喜,自以為是有史以來最佳成績。

至於外界質疑他沾黑染紅,韓國瑜則窮酸綠陣營及媒體,這是臺灣政治史上前所未有的抹黑造謠,無窮無盡的小放大、無窮無盡的扭曲。在他咄咄怒嗆之際,絲毫未見他虛心反省之意。在韓眼中,對的都是自己,錯的永遠是別人。

對韓國瑜的指控,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駁斥,「我不知他指控哪一點是罷韓國家隊」,政府在這次的罷免投票案的整個過程是要讓選舉順利,讓罷免過程可以圓滿落幕,最重要的是,投票過程中,支持與反對的雙方都能保持理性,回歸討論,充分向世界各國展現台灣民主的成熟,令人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