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找下一部片靈感 奉俊昊想忘記《寄生上流》

韓國名導奉俊昊,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韓國名導奉俊昊,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韓國影視界盛事「第56屆百想藝術大賞」5日舉行,曾橫掃奧斯卡四項大獎的《寄生上流》的導演奉俊昊,意外錯失最佳導演獎。據導演李長浩透露,正在閉關休養的奉俊昊因之前獲獎無數感到身心俱疲,希望快點忘記《寄生上流》。

受疫情影響,「第56屆百想藝術大賞」沒有邀請觀眾入場,就連台下的藝人都要求保持社交距離,而獎項分電視劇及電影兩部分,在電影部分,獲12項提名的《寄生上流》,最後拿下電影大賞、最佳影片及最佳男新人共三獎。

意外的是,電影部分的「最佳導演」和「最佳劇本」,《寄生上流》分別敗給執導《我們與愛的距離》的金寶拉以及《極限逃生》的編劇李相槿。

奉俊昊是四位入圍者中唯一未到現場的導演。據悉,他為了「快點忘記《寄生上流》」,幾乎婉拒所有活動的邀約,並暫時切斷與外界聯絡,包括關掉手機和網路,拒絕釜山國際電影節及美國的各種活動邀請,正在閉關尋找下一部作品的靈感。

據大鐘獎評審李長浩(音譯)導演透露,奉俊昊自去年以《寄生上流》奪下戛納(坎城)影展金棕櫚後,長達8個月時間往返洛杉磯、紐約、倫敦等地宣傳該片,被數百個會議、邀請所圍繞,正常生活全被打亂。

之後,《寄生上流》又奪下第92屆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最佳影片、最佳原創劇本與最佳導演獎四大獎項,令韓國上下引以為傲。奉俊昊在奧斯卡頒獎禮結束返回韓國,僅在2月19日參加記者會,20日應韓國總統文在寅之邀參加了青瓦台的午宴,之後就再未露面。

李長浩表示,《寄生上流》的宣傳和獲獎帶來的高強度壓力,讓奉俊昊感到身心疲憊,他需要充足的療養和恢復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