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專家:川普政府反擊中共的4種精明方式

美國華盛頓智庫闡述了川普政府幾種反擊中共的精明方式,包括「不玩遊戲」、「奉行強硬政策」等。圖為川普資料照。(NICHOLAS KAMM / AFP)
美國華盛頓智庫闡述了川普政府幾種反擊中共的精明方式,包括「不玩遊戲」、「奉行強硬政策」等。圖為川普資料照。(NICHOLAS KAMM / AFP)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美國華盛頓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外交和國防政策研究副主席卡拉范諾(James Jay Carafano)6月5日在福斯新聞上發文,闡述了川普政府幾種反擊中共的精明方式。

他說,美國的外交政策不會因為目前的暴亂而停止,尤其是在應對中共的挑戰方面。上週五,川普推出了一系列對華懲罰性措施,以阻止日益具有侵略性和威脅性的中共政權。上週的制裁行動也絕對是正確的舉動。

卡拉范諾闡述了川普政府對抗中共的幾種有效方式,包括不玩遊戲、奉行強硬政策、和盟友國家抱成團應對中共、持續敲打中共。

第一:不玩遊戲

外交界經常認為,各國之間的權衡交易是在一個問題上讓步以換取在另一個問題上獲得優勢。但在華盛頓和北京之間複雜的關係中,這種交易行不通。卡拉范諾認為,美國明智的做法是在貿易方面不向北京妥協。「不要期望該政權能夠在朝鮮問題或南中國海問題上有所幫助。它不會的。」卡拉范諾說。

他表示,華盛頓現在的做法是對的,根據自身情況來處理每項分歧。即使在兩國之間仍執行所達成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期間,川普在上週仍以人權制裁來施壓中共領導人,此舉是正確的。

第二:奉行強硬政策

川普5月29日在白宮玫瑰園發表講話說,將取消美國對香港的特殊待遇。卡拉范諾認為,美國的這一舉動可能讓北京對「港版國安法」進行三思。如果中共政府堅持剝奪港人的權利,那麼唯一損害香港利益的一方就是中國共產黨。

「美國不能放棄採取這種强硬政策。最終,讓中共對自己的不法行為負責總是最好的政策。否則,北京將只會把華盛頓看成是實現其全球野心的加速器。」卡拉范諾說。

第三、和盟友國家抱成團應對中共

卡拉范諾認為,在這個自由世界中,各國應該聯手共同對抗中共的瀆職行為。批評人士可能不同意川普做出的撤出世界衛生組織的決定,但毫無疑問,正是美國的譴責激起了國際社會要求世衛更加透明。

川普決定把7國集團(G7)峰會擴大,讓俄羅斯、印度、澳大利亞和韓國加入進來。白宮發言人透露,總統想召集一些盟友和疫情的「受害國」,一起向中共施壓。

卡拉范諾表示,這是川普政府所進行的一種團結盟友,共同應對中共的好形式。

第四:持續敲打中共

為了獲得北京的注意力,華盛頓需要採取一些有意義的舉措來瞄準中共政權,包括在其最痛處打擊它們。

川普政府正在調查在美上市的中國公司是否遵守美國的會計和審計準則。

卡拉范諾認為,中國需要美國金融市場。川普政府的這種持續懲罰行動將一定會引起北京方面的關注。

美國的對華政策必須要保護美國的自由、繁榮和安全。川普宣布的限制部分中國學生和研究人員進入美國大學和研究機構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中共利用中國留學生和學者在美國從事間諜、知識產權盜竊和政治活動。

卡拉范諾表示,川普政府開始打擊這種非法活動是正確的。這向北京發出了強有力的警告,即如果該政權不遏制其惡化的侵犯行為,有可能會失去進入美國大學系統的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