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歡慶警察節 彰化警察義警集體捐血

彰化縣暖警及眷屬等候捐血。(記者彰化縣政府/攝影)
彰化縣暖警及眷屬等候捐血。(記者彰化縣政府/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6月15日是警察節,彰化縣警察局與義勇警察大隊(下稱義警大隊)於6月8日上午在彰化縣警察局大門口舉辦公益捐血活動,副縣長洪榮章說,目前臺中捐血中心正面臨血量庫存不足問題,這次除了警察局同仁外,警眷、民防、義交、義警等也都熱情參與,期望透過這次活動拋磚引玉,讓更多民眾一起響應捐血活動,紓解這次的血荒。

洪副縣長表示,捐血一袋,救人一命,這次捐血目標是在600袋以上,相信可以達成並超標,民眾捐血完後也會提供精美小禮物,包括紐西蘭進口蘋果、護唇膏以及多功能鑰匙圈,另外,還能夠參加摸彩,最好的獎品是50吋液晶電視。 

他說,警察工作除了維護治安及交通外,熱心的為民服務事蹟常為民眾津津樂道,鐵漢柔情形象深植人心。警察節前夕,適逢捐血中心鬧血荒,警察局與義警大隊遂發起捐血活動,除鼓勵警察同仁熱情參與外,更擴大結合警眷、警察志工、民防、義警、義交、巡守隊等協勤民力共襄盛舉,因警察、警眷及協勤民力的熱情響應,加上義警大隊提供了豐富的紀念品及摸彩獎品,捐血量逐年增加,107年更募集961袋、捐血量高達24萬250CC,成果豐碩,已成為歷年來警察局舉辦捐血活動中,規模最大且捐血人數及捐血量最多的一次,廣受社會大眾讚譽好評。

現場捐血情形。現場捐血情形。(彰化縣政府提供)

今年,警察局與義警大隊更協調臺中捐血中心出動4輛大型捐血車,從9時至16時,不間斷舉行捐血活動。義警大隊為鼓勵大家踴躍參與,除贈送捐血者豐富紀念品之外,田中義警中隊中隊長賴哲學更自掏腰包,免費贊助豆花供捐血者品嘗,現場更舉辦摸彩活動,有機會抽中50吋電視、現金、電風扇、吹風機、知名品牌化粧品、雅石等豐富獎品,現場第一位捐血者就幸運抽中折疊腳踏車,引起現場歡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