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臺灣手遊收入 前10名中資占8名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移動平臺數據分析公司Sensor Tower最新數據顯示,2020年Q1臺灣手遊收入超過5.1億美元(約新臺幣15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0%,創歷史新高。收入排前10名的手遊中,8款遊戲均為中國廠商研發,只有2款出自日韓廠商。

Sensor Tower公布手遊統計資料顯示,2020年Q1的臺灣手遊TOP20收入排行榜,前10的手遊,僅《天堂M》和《超異域公主連結☆Re:Dive》來自日韓廠商,其餘8款均出自中國廠商。而MIT遊戲首名位居第12名。臺灣市場占全球手遊收入約3%,略高於東南亞市場,市場幾乎為中日韓廠商包辦。

時事評論員徐嶔煌指出,中國企業大量投入遊戲開發,被質疑是洗錢的管道,也就是中共貪官透過購買遊戲虛擬寶物,轉換為遊戲公司獲利,遊戲公司再把獲利分配給股東,貪官若在股東之中,手上的非法資金就可以洗白變合法。

徐嶔煌亦提及,中共在遊戲布局很多,藉遊戲干預自己中國國內或其他國家的言論。遊戲商廣告利潤大,下廣告變成網路上最大的廣告主,可進一步影響YouTube播放政策,例如:封鎖香港、反送中、中國失業率等關鍵字。龐大的廣告收入被中共當武器,箝制全世界社群網站及影音網站等平臺的輿論投放,所以YouTube這兩、三年都出現這種狀況,館長陳之漢之前的遭遇就是最明顯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