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疫情後首次 美太平洋部署兩航母

尼米茲號航空母艦6月8日離開聖地牙哥母港,前往西太平洋。(美國海軍)
尼米茲號航空母艦6月8日離開聖地牙哥母港,前往西太平洋。(美國海軍)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美國海軍週一(6月8日)向太平洋部署兩個航母戰鬥群,這是海軍因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更新程序以來的首次部署。加上上週已經部署的羅斯福號航母戰鬥群,美國海軍將有3個航母戰鬥群部署在太平洋海域。

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網(USNI News)報導,美國第70特遣隊宣布,在日本的雷根號航母,於當地時間週一離開橫須賀的母港,開始執行春季巡邏任務。雷根號航母於4月完成年度維修,並於5月進行海上測試,然後開始巡邏任務。

在部署之前,全體5千名官兵進行了14天隔離。同樣,在美國西海岸,尼米茲號航母戰鬥群的8千名官兵,在週一開始部署之前也完成了隔離期。

中共病毒疫情期間,羅斯福號航母上1千多名水手感染,隨後海軍制定了預防程序。羅斯福號在關島停航近兩個月,目前在印度太平洋地區進行軍事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