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重要議案待處理 時力籲速開臨時會

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圖)9日舉行記者會表示,希望立法院長游錫堃本週召集黨團協商,討論臨時會時間及議程。(中央社)
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圖)9日舉行記者會表示,希望立法院長游錫堃本週召集黨團協商,討論臨時會時間及議程。(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立法院預定於6月中下旬召開臨時會,不過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希望立法院長游錫堃本周召集黨團協商,討論臨時會時間及議程,而且希望不僅只開院會,也要開委員會處理法案,包括討論《港澳條例》修法與防中共滲透的防衛性民主機制等法案。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副總召陳椒華及幹事長王婉諭9日召開「盡速召開臨時會,重要議案別再拖」記者會。邱顯智表示,立法院現在是休會期間,各黨團均有意召開臨時會,由於有非常多議題要處理,希望游錫堃本周召集黨團協商,討論臨時會時程與議題,也希望臨時會期間,不是只有開院會,委員會也能一併召開,具體討論議案。

他表示,時代力量希望在臨時會,能處理包括《香港澳門關係條例》修正草案,給予香港協助;另外,時力長期關注反紅媒、中共滲透等議題,希望臨時會能處理「廣電三法」修正草案、《反滲透法》修正草案、《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等攸關防衛性民主機制的法案。

陳椒華則說,現有多位委員提出不同的《礦業法》修正草案版本,建議臨時會可以先針對現有提案進行審查。另外,無黨籍立委傅崐萁炒股被判刑2年10月,日前雖然已經入監,但傅崐萁因保有立委身分,所以在監獄內還能繼續領薪水、行使立委職權,必須修正《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來補漏洞,也希望臨時會能盡速審理。

王婉諭則表示,近期不當幼兒園的問題一再發生,也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提出應修改《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的倡議,希望臨時會一併處理《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修正草案,以及《幼教法》修正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