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臉書遭出征 王浩宇:有不尋常外部力量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國民黨籍高雄市議長許崑源日前在罷韓通過後墜樓身亡。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貼文說,「力挺韓國瑜!許崑源晚間跳樓身亡。」引發「罷免王浩宇」粉專啟動罷王連署,且有大批民眾包圍王浩宇中壢服務處表達不滿。王浩宇8日深夜臉書發文指出,近日在他臉書留言的網友有些「不尋常的共同點」,質疑一股外部力量正試圖造成臺灣更大的對立。

王浩宇列出數據指出,這兩天在他臉書留言的網友,有些比較「不尋常的共通點」:57%沒有大頭照(或是圖片)、47%是國外帳號(大陸、大馬居多)、33%朋友低於5人、27%創立不滿3個月、21%使用簡體字,他持續觀察中,但可以初步結論,「確實有一股外部力量,正在試圖造成臺灣更大的對立」。

「罷免王浩宇」粉專臉書澤發聲明表示,王浩宇長期利用網路媒體造謠、抹黑手法,製造臺灣社會族群的對立衝突。對於他從中獲取政治聲量的手法不能苟同。不過,王浩宇的貼文則吸引許多網友留言支持,表示「中國已經用AI程式寫假文章帶風向抹黑了」、「因為毛毛們有薪水阿!顆顆!」、「我是正港中壢人!我們挺你!」、「我是真帳號耶,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