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福斯新聞法輪功專題 獲艾美獎提名

圖為第70屆電視艾美獎頒獎現場。(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圖為第70屆電視艾美獎頒獎現場。(Kevork Djansezian/Getty Images)

【記者喬琦/綜合報導】美國福斯電視新聞11臺深度報導法輪功受迫害的專題節目《姐姐的救贖》(Sister’s Salvation),獲得2020年度第72屆洛杉磯地區艾美獎(Emmy Awards)提名。

該片曾於2019年5月20日在福斯新聞11臺播出,時長約9分鐘,此次入圍人情類新聞(Human Interest News Story)類別艾美獎提名。

該片主要講述了加州居民王易非尋找妹妹王可非遺體的經歷。王可非的遺體,被冰凍了19年,仍未入土為安。在死因不明的情況下,家屬不同意火化,每年都會給勞教所寫信請求查看遺體。2015年,勞教所主任對王易非的丈夫說,「你們要看遺體,我可以答應你們,但你們要同意她不是被迫害致死的。」

該報導還播出了原瀋陽法輪功學員于溟祕密拍攝的大陸勞教所內的影片,包括法輪功學員被迫害得瘦如骷髏、有的被迫害離世時還被腳銬銬著等慘狀。

此次入圍洛杉磯地區艾美獎的電視節目共有33個類別的121項提名。洛杉磯地區艾美獎在內,艾美獎共設20個地方性艾美獎,艾美獎是美國電視界的最高獎項。今年的頒獎典禮將於7月18日,在Emmys.com網站進行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