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加強取締「改裝噪音車」 楊梅警防制噪音擾民

楊梅警分局加強取締「改裝噪音車」。(桃園市楊梅警分局提供)
楊梅警分局加強取締「改裝噪音車」。(桃園市楊梅警分局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改裝車產生的噪音令人厭惡,為讓民眾有良好的生活品質及有效防止改裝車輛噪音擾寧情形,楊梅警分局於10日晚間,配合環保局在楊梅區台1線等主要道路上實施聯合稽查,2小時內即攔查近50輛汽、機車,有13輛機車為非法改裝排氣管且噪音超標,經環保局檢測後現場立即開罰並責令改正及複驗,警方強調,取締不法絕不手軟。

環保局檢測後現場立即開罰並責令改正及複驗,警方強調,取締不法絕不手軟。環保局檢測後現場立即開罰並責令改正及複驗,警方強調,取締不法絕不手軟。(桃園市楊梅警分局提供)

楊梅警分局長林信雄表示,楊梅市區緊鄰台1線,轄內人口眾多、車輛往來頻繁,改裝車進入市區後發出的噪音,嚴重影響社區安寧,居民經常透過各類管道投訴。

楊梅警分局於10日晚間,配合環保局在楊梅區台1線等主要道路上實施聯合稽查。楊梅警分局於10日晚間,配合環保局在楊梅區台1線等主要道路上實施聯合稽查。(桃園市楊梅警分局提供)

為解決此問題,警方除配合環保、監理單位聯合稽查外,將持續投入警力,運用科技執法針對改裝噪音車輛列管之聚集地點及路段加強取締,並蒐證通報環保局依違反噪音管制法裁罰,期能遏止改裝歪風,還給民眾安心的用路環境及良好的生活品質,呼籲民眾不要心存僥倖,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