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雄市代理市長 楊明州出線

高雄市代理市長一職6月11日下午定案,確定由楊明州出線。(中央社)
高雄市代理市長一職6月11日下午定案,確定由楊明州出線。(中央社)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代理市長一職6月11日下午定案,確定由楊明州出線,主因為他熟悉市政、跨越派系。楊明州表示,公務員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一切尊重長官決定。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通過後,行政院對代理市長人選展開布局,鎖定對象包括曾任高市副市長、現為市府參事的楊明州,以及曾任高雄市交通局長、現為交通部政次的王國材。

楊明州曾任陳菊市府副市長,再接任韓國瑜市府祕書長,無特定黨派,能對地方全局建設思考,藍綠議員都予以肯定;此外,楊明州相對不會積極介入政治,能在等待市長補選期間,扮演過渡性角色。另一原因為即將面臨的3個月颱風汛期,選擇楊明州是對於救災、水患的超前部署。

楊明州1984年進入高市府服務,從工務處六職等幫工程師,一路升到陳菊市府副市長,再接任韓國瑜市府祕書長,2019年9月調任參事,總計在高市府任職36年,歷任9位市長(含3位代理市長),經驗豐富。以楊明州對高雄市政的了解,地方人士認為,絕對比空降人選更能勝任。

媒體報導,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不會代理高雄市長,最快下週宣布請辭,投入高雄市長補選。對此,政院發言人丁怡銘11日表示,陳是否辭職,或有其他行政院副院長人選,現在談這些都言之過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