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國監管風暴未歇 歐洲也將審查TikTok

歐盟將成立小組評估中國軟體TikTok(抖音)的業務。(Getty Images)
歐盟將成立小組評估中國軟體TikTok(抖音)的業務。(Getty Images)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中國的短片軟體抖音海外版「TikTok」所帶來的安全隱憂持續引發西方國家關注。這個手機App不僅在美國受阻,在歐洲也將面臨監管風暴。歐盟週三(6月10日)表示,將針對審查TikTok在歐洲的業務成立任務小組,以釐清TikTok可能帶來的安全疑慮。

數據保護委員會(EDPB)週三表示:「在全體會議上,EDPB決定成立一個任務小組協調行動,以便更全面地了解TikTok在歐盟的流程和運作。」

美國在去年對TikTok展開安全隱患調查,歐洲議會議員科納(Moritz Körner)也向歐盟提問,TikTok在歐洲是否會構成類似的安全隱患,並要求歐盟做出評估。針對科納的詢問,EDPB表示,已經根據歐盟《一般數據保護規則》(GDPR),推出一系列的指導方針和建議。

荷蘭的數據保護局(DPA)上個月也發起針對TikTok隱私問題的調查,以釐清是否TikTok根據荷蘭法律和歐盟的《一般數據保護規則》,充分保護了兒童的隱私。

荷蘭DPA副主席威爾蒂爾(Monique Verdier)表示:「我們將調查該App是否具有隱私保護設計。」「我們還將檢查TikTok在兒童安裝和使用該App時,所提供的資訊是否易於理解,是否充分解釋了該公司會如何蒐集、處理和使用用戶的個人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