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挺漁民 漁業署推海鮮美食「鮪」隨而來

農委會漁業署攜手中華美食交流協會,動員旗下近500家知名連鎖餐廳業者,逾百位名廚和外送平台力挺臺灣漁民,舉辦「2020鮪隨而來」料理大賞。(漁業署提供)
農委會漁業署攜手中華美食交流協會,動員旗下近500家知名連鎖餐廳業者,逾百位名廚和外送平台力挺臺灣漁民,舉辦「2020鮪隨而來」料理大賞。(漁業署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國內疫情趨全台大解封,為推廣海鮮美食,漁業署攜手中華美食交流協會,動員旗下近500家知名連鎖餐廳業者,逾百位名廚和外送平台力挺臺灣漁民,舉辦「2020鮪隨而來」料理大賞,6月12日在東港區漁會搶鮮推出「防疫新生活鮪魚大餐」。

農委會漁業署攜手中華美食交流協會,動員旗下近500家知名連鎖餐廳業者,逾百位名廚和外送平台力挺臺灣漁民,舉辦「2020鮪隨而來」料理大賞。農委會漁業署攜手中華美食交流協會,動員旗下近500家知名連鎖餐廳業者,逾百位名廚和外送平台力挺臺灣漁民,舉辦「2020鮪隨而來」料理大賞。(漁業署提供)

活動當日,匯集在地各知名餐廳,與漁會共同致力推廣鮪魚料理,現場還邀請專業主廚展現精湛的鮪魚刀工秀,同時使用國產鮪魚,料理出簡單、好上手的美味鮪魚料理,讓國人除了可以前往餐廳享用最鮮美的鮪魚料理外,在家也能輕鬆上菜,在這抗疫期間,輕鬆食補不求人。

提升防疫力最容易的就是食補養生法,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說,鮪魚DHA、EPA含量為魚類之冠;每年4-7月正是鮪魚最肥美的時候,鮪魚除了沙西米的吃法外,還有更多元化的料理方式,漁業署舉辦「鮪隨而來 鱻嚐鮮迎」國產鮪魚行銷推廣活動,共有上千家餐廳提供鮪魚等海鮮美食。

我國漁船管控嚴格,除捕撈鮪魚的漁船都需報名,每尾捕撈到的鮪魚都要分配「身分證」,從歷年第一鮪開始,就幫每條鮪魚別上編號,還頒發「身分證」給捕撈的漁船。漁會代表解釋,現撈鮪魚,均屬合法捕撈,請民眾安心享用。

專業主廚展現精湛的鮪魚刀工秀。專業主廚展現精湛的鮪魚刀工秀。(漁業署提供)

台大醫院營養部主任鄭金寶表示,多吃魚身體好,鮪魚的DHA、EPA含量為魚類之冠,有高蛋白、低脂肪與低熱量的特色,同時,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及鐵、鉀等礦物質,和綠黃色蔬菜充份搭配,將是健康與美味兼具的海鮮大餐。

美食節目製作人焦志方與知名美食部落客小虎,也鼓勵民眾品嚐各餐廳推出的「鮪魚料理」,享受「吃當令、吃節氣、吃健康」。

為力挺臺灣漁民,美食外送平台業者也將配合漁業署號召饕客粉絲,大啖鮪魚料理。foodpanda區經理蘇子翔說,外送初衷便是「外送幸福」,疫情期間力推的「安心配送流程」受到廣大消費者支持,很高興能將鮪魚的幸福滋味送至消費者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