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綠營擬開臨時會 處理考監兩院人事權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立法院預計本週朝野協商決定臨時會議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14日表示,民進黨團主張6月29日召開臨時會,預計花3週時間處理考試院、監察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人事同意權等案。

總統府預計本週公布監委提名名單,待名單送進立法院後,立法院就會召開朝野黨團協商,決定臨時會時程。

民進黨團規劃,將在臨時會處理NCC、考試、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以及「農田水利法」草案、「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前瞻二期預算」須立法院同意案。另外,華航、護照正名公決案也可能會在臨時會中處理。

不過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認為,近來引發爭議的醫療器材定價問題,黨團將主張在臨時會時衛環委員會加開議程,除審議衛福部提出方案進行把關,也要求安排公聽會,傾聽各界聲音,確保民眾醫療權益。

林為洲強調,其他包含中選會壓縮高雄市長補選期程、陸委會對港人的人道救援方案仍只聞樓梯響,以及國民法官參審制是否與陪審制併行等問題,蔡政府都應該在臨時會中表態,不能只想要闖關考監人事案與華航、護照正名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