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身高逾2米 世界最高小狗再創最長壽紀錄

【記者陳俊村/報導】英國一隻大丹狗(Great Dane)在幾年前以超過2公尺的身高打破金氏世界紀錄。如今,牠再度以最長壽大丹狗的頭銜,刷新世界紀錄。

金氏世界紀錄指出,這隻名叫弗雷迪(Freddy)的大丹狗是世界上現存最高。依據該機構在2016年9月13日的量測,弗雷迪站立時的身高為226公分。在今年5月17日,弗雷迪度過了8歲生日,這使牠又創下現存最長壽大丹狗的世界紀錄。

弗雷迪的主人斯通曼(Claire Stoneman)當天在花園裡為弗雷迪和牠的「妹妹」弗洛爾舉行慶生會。弗洛爾只比弗雷迪晚幾分鐘出生。

斯通曼表示,弗雷迪目前的體重約為95公斤。牠的食量驚人,每個月吃掉630美元(約新臺幣1萬8千元)的食物,包括:狗糧、碎牛肉、烤雞和很多零食。

雖然弗雷迪兄妹體型龐大,但斯通曼說牠們相當溫柔。「如果牠們知道你心情不好,牠們會用腳掌安撫你。牠們也喜愛擁抱,而她晚上就在客廳裡鋪上床墊,與牠們一起睡覺。」

她還說,金氏世界紀錄已經證實弗雷迪是世界上現存最長壽的大丹狗。她將會向該機構申請官方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