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國家住都中心打造社會住宅 讓警消住的安心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國家住都中心將在新北市中和區保二總隊基地,打造警消專案社會住宅與辦公廳舍公辦都更案,盼進一步照顧基層警消生活,協助警察辦公廳舍除舊布新,成為警消同仁工作與生活的堅實後盾。警消社宅預計2024年12月底完工,將用市價八折的租金提供警消人員承租。

該基地西側於2020年動工興建317戶警消社會住宅,並規劃社區交誼空間、托育、托老空間,提供雙北市警消同仁便利、優質且平價的安心住所,公辦更新案則預計於2020年12月辦理招商。

國家住都中心指出,位於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的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二總隊基地,其面積約1.43公頃,緊鄰捷運環狀線景平站,交通便利,生活機能健全,讓警消工作者可以住得安心;由內政部營建署主辦興建工程。

新北市積極推動都更三箭,逐漸產生成果,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公會理事長劉炳煌表示,政府協助推動都更,主要有兩種方式,一種就是政府「從頭到尾當實施者」,一種則是政府在前期把土地整合好,然後找建商當實施者,目前國家住都中心主要就是採用後者。但他希望,未來新北市的住都中心,能夠再多一點案子,以前者的方式推動都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