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青年就業獎勵計畫上路 就職半年最高可領3萬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適逢畢業季節來臨、國內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漸趨和緩,就業市場逐步復甦之際,勞動部自即日起,開辦「青年就業獎勵計畫」,針對108學年度應屆畢業的15至29歲青年,如持續受僱於同一雇主滿180日,將提供最高3萬元就業獎勵,鼓勵社會新鮮人積極尋職並穩定就業。

「青年就業獎勵計畫」主要針對108學年度應屆畢業青年,於109年6月15日至9月30日間就業,連續受僱於同一雇主滿90日,一次發給2萬元就業獎勵金;如持續受僱於同一雇主滿180日,再加發1萬元,合計最高發給3萬元獎勵金。

已於線上登錄參加「青年就業獎勵計畫」者,可以在連續受僱於同一雇主滿90日起的3個月內,備妥身分證、畢業證書及存摺封面等影本資料,透過電子方式傳送、郵寄或親送到工作所在地的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所屬分署提出申請,審查通過後,將就業獎勵金直接匯入申請人指定金融帳戶。還可再領取「特定行業就業獎勵津貼」10萬8千元,合計最高可領13萬8千元的就業獎勵。

勞動部補充,考量青年於畢業前可能已陸續開始尋職就業,參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施行日期,將109年1月15日至6月15日間就業且持續受僱中(自6月15日起算受僱期間)的青年,也納為本計畫適用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