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出席雄中畢典 陳其邁:一兩天後也有我的畢典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受邀出席高雄中學109級畢業典禮,分享過去在雄中歡樂的時光,以及人生中碰到的酸甜苦辣。(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受邀出席高雄中學109級畢業典禮,分享過去在雄中歡樂的時光,以及人生中碰到的酸甜苦辣。(行政院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6月16日受邀出席母校高雄中學畢業典禮,受訪時被問及17日是否請辭參選高雄市長補選,他表示:這一兩天也許會有我的畢業典禮,並強調,他做任何事情,一但下了決定,就會展現決心,勇往直前。

對於國民黨市議員李雅靜宣布有意參選,現又傳出不分區立委吳怡玎可能會是未來競爭對手,陳其邁說,國民黨要參選的人很多,希望除了要熱愛高雄、熟悉高雄,也要展現參選決心,希望與對手來一場公平的君子之爭。

針對有名嘴表示,補選這一戰他可能不是躺著選,陳其邁說,他做任何事情,都是實實在在、腳踏實地,「努力到最後一分鐘,努力到最後一秒鐘,這是我對自己的要求,也一向如此。」

至於補選是否有信心超過上次得票數,陳其邁回應,只有更好,沒有最好,「讓台灣或者是高雄更好,這是我一輩子努力的目標。」

畢業典禮上,陳其邁以當紅歌曲《超跑情人夢》,也是今年雄中畢業歌曲,「引擎發動了嗎?My name is邁邁」開場,並以自身經驗勉勵畢業生,面對失敗、面對挫折,倒下去要馬上爬起來,就算爬不起來,也要用爬的達到目標。

陳其邁說,人只有不斷往前走,不斷自我超越,才能開闢出一條屬於自己人生的路。他提到以往參加畢業典禮都坐在台下,無緣上台受獎,以詼諧方式鼓勵同學要走自己的路。

陳其邁最後強調,希望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在人生道路上勇往奔馳,衝衝衝、快快快,達到所設定的目標,讓高雄、讓台灣一天比一天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