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國下架鮭魚 歐洲供應商股價重挫

專家表示,病毒感染給鮭魚的情形,不太可能出現。( MAXIM ZMEYEV/AFP via Getty Images)
專家表示,病毒感染給鮭魚的情形,不太可能出現。( MAXIM ZMEYEV/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吳美蓮/綜合報導】北京再爆肺炎疫情,外傳來源可能是進口鮭魚,這也導致部分北京超市連夜下架鮭魚。據國外媒體報導,因擔憂鮭魚與疫情有關,中國暫停歐洲的鮭魚進口,使得許多歐洲鮭魚供應商股價,在16日早盤應聲重挫,最高跌幅6.39%。

據路透報導,病毒的檢驗人員在處理進口鮭魚的砧板中,檢測到了武漢肺炎病毒,並發現這批進口鮭魚來自京深海鮮巿場,讓北京超市通路急忙下架;據媒體報導,除超市外,許多北京的日本料理店也停售鮭魚產品。

已有專家表示,鮭魚不太可能攜帶肺炎病毒,但中國仍不放心,因此已暫停歐洲鮭魚進口;有鮭魚供應商透露,目前正在等待事態明朗化。

歐洲主要鮭魚供應商股價16日早盤股價應聲重挫5%至7%;截至16日上午10時30分,挪威皇家鮭魚(Norway Royal Salmon)股價暫報234挪威克朗,跌幅2.9%。

總部在丹麥領地法羅群島的Bakkafrost股價暫報61.35美元,跌幅3.69%;挪威的美威集團(Mowi)股價暫報18.69美元,跌幅3.71%;Salmar股價暫報11.14美元,跌幅6.39%。◇